close

女孩與男孩間的戀情,其實從來不被身邊的人所看好。
就因為家世背景與學歷的差距,男孩始終被女方的家長拒於門外。


兩人之間不只見面,連打個電話都要偷偷摸摸的。
長久下來,傳簡訊就成了彼此之間溝通的橋樑。


【Would you stay with me ?】
這是每次女孩與父母爭吵後想放棄時,男孩一定會傳的一句話。


男孩真的很怕失去女孩,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在乎她 ?
只知道如今整個宇宙幾乎都在為她旋轉,腦中所想的幾乎都是她的一顰一笑。



【對不起,我錯了。】
【對不起,寶貝,不要不理我。】
男孩暗自低喃著女孩的名子,在嘴邊不斷複誦著像是道歉的話。


牆上的時針依舊顯示在十二點的位置,沒有改變。
男孩開始無法自制地瘋狂按著手機上的通話鍵。


【拜託......求求妳,可不可以接我的電話。】
一遍又一遍熱切的吶喊聲,不斷地湧向男孩的腦海裡,
他懷著揣測不安的心情,默默地守候著。


電話聲嘟嘟嘟的響起,但是始終得不到另一方傳來的回應。

一聲.。
兩聲..。
三聲...。
四聲....。


此刻在男孩的腦中已經陷入一片慌亂,在茫然中依稀憶起女孩在兩人之前爭吵中所講的話。


【為什麼你們男生總要等到失去時才會想要珍惜?我真的不懂!我一直對我們之間的未來有很多期待,我也對你的努力感到很安慰,但你為什麼就是不肯好好克制你的脾氣?】


女孩那張淚眼模糊的小臉,此刻彷彿就在男孩的眼前浮現。


【我愛妳,我愛妳啊......】
【對不起,我是因為太在乎妳,所以才會把一切都看得那麼重。】


在等候電話被接起的同時,男孩重新想起之前自己在道歉時說的話。
他知道,自己傷了女孩一遍又一遍。
女孩在心底所留下的傷口,如今早已不是一個簡單的道歉就足以弭平的了。



【我們的愛情,已經過了保固期嗎?】
男孩用顫抖的手,一個字一個字地敲著手機簡訊,傳過去。



在與女孩交往的初期,兩人就曾經開玩笑地談論這段戀情的賞味期限會到什麼時候。
一段不被眾人看好的戀情,就連自己也沒有太大的把握可以走到多遠。


【把比,希望我們的愛能夠永遠新鮮,不會壞掉喔。】
女孩一邊用湯匙送上一口快過保存期限的布丁,一邊趁男孩不能反抗時,偷捏他的鼻子。


【傻蛋,怕它腐壞的話,就拿去冰箱冰就好啦。】


【你才是傻蛋呢,哼哼,冰箱只能保存還沒腐壞的東西。】


【那壞掉的東西呢?】


【壞掉的東西喔......呵呵】
女孩的臉上浮現出欲言又止的笑意。



【嘟嘟!嘟嘟!】
就在男孩還沉浸在與女孩過往甜蜜的談話回憶時,熟悉的手機簡訊聲響起了。



以往男孩接到簡訊的心情總是雀躍無比的,但不知為何,
剛接到的這封熱騰騰的簡訊,卻讓他在心中萌生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懼。



男孩小心翼翼地打開手機的收件夾,仔細讀著螢幕上的內容。


【我們的愛情曾經新鮮過。但是隨著你一次又一次地把它拿出冰箱,它已經漸漸腐敗了。而腐敗的東西也就不用放進冰箱裡了,因為再怎麼冰也不會變得新鮮。】



男孩開始激動地掉下眼淚,先前他一直不願意說服自己有這樣的可能性,但還是避不了這樣的結果。
在那一瞬間,他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再見到女孩一面。他不想要這樣糊裡糊塗的結束,即使要被甩也要當著女孩的面,聽她親口說出那個答案。


【對!就是這樣!】
男孩抓了機車鑰匙,匆忙起身離開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在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