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一點三十分,男孩默默地騎到女孩家樓下。

他靜靜地解開安全帽,抬頭望了望女孩的房間,
燈是暗的。

【也許她還沒有回家...】
【還是她跑去朋友家躲我...】

正自胡思亂想的同時,一陣引擎運轉的聲音自遠方傳來
男孩的心臟瞬間像被一雙大手緊揪住,無法呼吸。

【是妳嗎?】
此刻心裡最想見與最不想見的人都是女孩
他無法正視藏在心中糾結的矛盾

引擎聲嗄然而止
一個熟悉又模糊的身影出現在男孩眼前

只是一個禮拜不見
男孩就覺得兩人已相隔了幾十年

眼前人還是一樣的美麗
但臉上掛著的笑容卻是自己從來沒看過的

【誰在那裡?】
一聲低沉嗓音,終讓男孩心底的恐懼成真

從女孩背後竄出一個青年男子
容光煥發,神采奕奕
男孩看到他,終於明白女孩口中的【新鮮】
比起眼前人,自己只能算是過了保存期限的【腐敗品】

於此同時,女孩也發現了男孩
兩雙目光最終得以交會
但是目光盡頭的方向卻是不同

【他是...妳的...朋友?】
【你到我家樓下來做什麼?】

兩人持續對望,男孩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甚至不明白自己為何還要站在這裡?

【我們的感情,終究已經過期了嗎?】
顫抖的聲音,帶有一絲懊悔,還有更多的抱歉。

【祝你們百年好合,幸福快樂。從此以後,妳不用再擔心別人說閒話了。】男孩強忍住在眼眶打轉的熱淚。【你們很配,真的。】

青年聞言,深吸了一口氣。
【聽著,我們...。】

【你到外面的車上等我,好不好?我有些話想跟他說。】
女孩望著哭到發抖的男孩,轉頭對青年說。

【我...這,好吧。】
青年有些不甘心,但又無可奈何地轉頭離去。

男孩抬頭望著眼前這個,朝思暮想的天使
一開口,就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他什麼尊嚴都不想管了
他只知道,他不能失去女孩

【求求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我不會再讓妳失望了,我不會對妳有隱瞞,我不會再讓妳難過...。】

女孩嘆了口氣,從懷中拿出自己的手機遞向男孩。

【以前,我們連見面都要偷偷摸摸的,每天聯絡都要靠簡訊。你怕我爸媽看不起你,從來不肯提起勇氣面對。你想省錢,連電話有時也不打,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跟誰交往?】女孩語氣漸漸激動起來。【過去這個禮拜,我傳給你七封簡訊,但是你沒有回過一封,我告訴自己,對你的喜歡只能到此為止,因為我感受不到你對我的一絲重視。】

【對不起。】男孩不知道除了說這三個字,還可以說什麼?

【我不要你說對不起,我只想你回答我傳給你的七個問題。】

男孩心裡半是驚訝,半是沉重
慌忙打開女孩的手機寄件備份

【我真的都沒收到這些簡訊,對不起。】
男孩讀著手機裡的簡訊,眼淚一顆一顆地像黃豆掉下來。

第一天:爸比,我好想你,你為什麼都不理我?

第二天:你為什麼要這麼自卑?為什麼不願意跟我一起努力?

第三天:你有沒有收到我的簡訊?現在是凌晨四點,我等你的消息。

第四天:我希望我們的愛情可以撐過保固期。

第五天:看來,你是不想回我了...,好吧,我知道了。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我不會忘記你的。

第六天: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私!你都不會顧慮我的感受嗎?你知道我已經默默地苦守電話好幾天了嗎?我們兩個究竟要這樣僵持到什麼時候?

第七天:爸比,你還愛我嗎?


【愛...愛啊,我會永遠愛妳,對不起,對不起!】
男孩恍然大悟,上前緊緊抱住女孩,此刻他終於明白了自己欠缺的東西。
那就是【勇氣】跟【信任】。

比起女孩對自己的信心與執著,自己之前的行徑真的太令人失望了。


【嫁給我,好嗎?】女孩聽到男孩說完這句話後,傻住了。
【我會努力改變自己,讓妳爸媽與親友對我有信心,我會好好維繫我們之間的新鮮感,我不會再逃避問題,因為我知道自己不能失去...。】

男孩的最後一個字還沒來的及說,就被女孩的唇堵住。

【這是我們最後的七封簡訊,從今以後,我要看到妳的臉、聽見妳的聲音,不要再透過這些看不到也聽不到的文字。】
【嗯。】女孩吸著鼻子,開心的笑著。

【對了,我哥還在外頭等著呢,我們剛從爸媽家吃完宵夜回來,可不要讓他等太久。】女孩從男孩的懷中溜出來,四處張望著。
男孩一把拉回女孩,嘟噥著:【原來那個男的是我未來的大舅子,不早說,害我剛剛心碎掉一地。】

女孩戳了戳男孩的胸膛,調皮道:【你這沒心肝的傢伙,害我哭了一個禮拜,心壞掉最好,趕快換一個新的。】
男孩把女孩抱得更緊,聞著她的髮香說:【即使心碎了一地,我也會為了妳再一片片重新拼起來,因為現在我明白了愛一個人的勇氣,謝謝妳教我的事,寶貝。】

女孩彈了男孩的鼻子,淺笑著:【永遠不要忘記你今天說的話,在結婚那天我要再聽一遍喔。】

女孩燦爛的笑容照亮了男孩的臉,他知道自己不僅找回了女孩的信任,
也尋回了失落已久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在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