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女緩緩轉過頭,上下打量眼前瘦小的男孩。「你是赤宇老禿的直系血脈?」

赤曦只聽得到自己巨大的喘息聲,在充滿刺鼻血腥味的洞穴裡不斷迴響。

 

只見赤曦先是搖搖頭,然後望了赤鵬一眼後,又點點頭。

「到底是,還不是?」狼女已丟下赤鵬,悄無聲息地來到赤曦身邊。

「吾主的最佳宿體,擁有血經緯的人類肉身,就是你這小娃兒?」

 

赤曦拍拍胸脯道:「只要妳即刻退兵,不再濫殺任何一人,我就跟妳走。」

只見狼女來回不停踱步,嗅著少年。

赤鵬:「赤曦,別胡來!你還有大好青春......咳噁!」

狼女使一個眼神,身後一匹壯碩惡狼便衝上前把赤鵬壓制在地。

 

「這娃兒雖瘦小,但經脈中浮現極其細微的白色血氣,確實跟傳說中的血經緯脈象如出一徹。」

狼女舔著爪子轉向身後惡狼道:「我先帶娃兒走,剩下殘局,你們收拾!」

 

只見百餘頭惡狼齊發狼嚎,圍向血狼軍,再開猩紅煉獄。赤曦只覺全身暈眩,無法再使力,軟倒在狼女背上。

轉瞬間,一人一狼已逐漸遠離亢龍穴,奔馳在月光灑落的無垠曠野之中。

「娃兒,你全身大穴已被我所制,別妄想能運功或自盡,他們能不能活過今晚,已與你無關。」

 

赤曦不發一語,只是睜大眼睛默默記住周遭的環境與路線。

『赤鵬叔叔,對不起。但我答應你,我一定,會活著出來。』

 

................................................................................................

 

「曦哥哥!」在距離亢龍穴二百里處的一座高塔裡,一名幼童自惡夢中驚醒。

「小少主,是不是又夢見鬼怪啦?」睡在門邊小床的老婦蹣跚爬起,替幼童擦擦滿佈臉頰與身體的冷汗。

「靜嬤嬤,我夢見曦哥哥他,渾身是血地站在一處陰暗洞穴看著我,我怎麼跟他說話都不應答!」

 

靜嬤捏捏幼童的臉道:「赤曦少主這幾年勤奮練武,實力已遠超同齡,甚至有當年半帝主人的風範,這次出征不會有事的。」

「可是!」幼童哆嗦著。「我從來沒在惡夢中見過曦哥哥,這一定是發生事情了,我要去見爹爹!」

「赤魘小主人!」靜嬤連忙起身,卻被幼童靈巧的步伐甩開,撲了個空。

「靜嬤嬤,別操心,我去去便回。」

 

只見赤魘熟悉地在城堡通道中鑽來鑽去,不一會兒便來到兩扇巨大的紅色石門前。

平時把守在石門前的四名守衛,今日,多了一倍有餘,眾人臉色皆十分凝重。

一具具白色棺木,依序整齊地被抬至石門外的大殿上安放,棺木上蓋著印有大大的「血狼軍」三字。

 

「赤魘!你怎麼會在這裡?子時剛過,你不是該在被窩裡睡覺了嗎?」一名年約二五的女子,身穿素白潔衣,一把抱起幼童。

在白色頭巾下,藏著一雙明眸妙目,眼神雖充滿悲憤,卻也有著十足的堅定。

 

「帝右姐姐,我睡不著,我想見爹爹。」赤魘雙手搭著帝右的後頸,難掩害怕神情道:「為什麼今晚有這麼多人要來找爹爹?還有這麼多白色的木頭?」

「赤魘小少主,我先帶你回寢殿,今晚,將是主人與我們血狼軍漫長的一夜,沒辦法說故事陪你入眠了。」

 

此時只見紅色巨門敞開,一名神情憔悴但英氣不減的男子,與身後跟著一名身揹巨劍的隨從緩緩踏出。

「這裡頭,沒有發現曦兒的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在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